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镇康县幼儿班年度主题活动之冬季运动会成功举办

镇康县幼儿班年度主题活动之冬季运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2-01 00:00:00浏览:1355次

    自2008年8月互满爱在镇康县南伞镇桃子寨村正式开始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以来,截至2015年末,项目已覆盖南伞镇、勐堆镇、勐捧镇、军弄镇、军寨乡、忙丙镇6个乡镇31个自然村,其中目前正常运转的有33个幼儿班共666名学生。
    未来希望幼儿班在课程设置上,跟据孩子的发展特征,每日有五节课:运用你的大脑;运用你的身体;运用你的双手;数字和算术;语言课。每周六个课程元素:老师讲故事,使用你的双手,唱歌,艺术,习惯上学,体验和发挥想象。每月有一个月度主题,三月——我们的村庄,四月——健康;五月——做好事;六月——气候。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四大主题活动:运动节日——让孩子们参与到体育竞赛和游戏当中;走出家园去探险——带领孩子们体验和探索新鲜的人事物;共同庆祝儿童节;用一天时间来装饰和美化我们的校园。冬季运动会就是幼儿班年度主题活动之一,让孩子们参与到体育竞赛和游戏当中。活动策划由教师来写并经过项目经理的批准,活动的执行分别由各个幼儿班的老师、家长委员会来组织实施,项目还负责采购运动会活动所需的物资,如:糖果、奖品、场地道具等。

    在运动会这一天,孩子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和老师们一起准备场地,老师安排好各个项目的竞赛时间和裁判,运动会也邀请孩子的家长、村子里其他的小孩参加到其中来。这不仅是幼儿班的运动会,也是整个村子里的运动会,家长们暂时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其中,增加了亲子活动的时间,使村子变的更热闹。

    运动会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丰富了社区的生活,增加社区的凝聚力,也加深了家长对于幼儿班的认同和理解;对老师而言,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组织能力和自信心。

 塘上水幼儿班运动会

麻栗林幼儿班运动会

青塘幼儿班运动会

家长们也积极参与

颁奖喽

合影

   

        

411144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