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驻华代表受邀参加“农村学前教育集合影响力研讨会”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驻华代表受邀参加“农村学前教育集合影响力研讨会”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6-14 00:00:00浏览:1099次

    2016年04月13日-14日,为了推动教育公平,使更多的农村儿童获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与澳门同济慈善会在京共同举办了“农村学前教育集合影响力研讨会”。多位学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不同区域各级教育部门管理者、农村学前教育一线工作者、包括互满爱人与人在内的多家相关公益机构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从不同的角度共同讨论分析当前农村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如何通过形成集合影响力为3500万3-6岁农村儿童提供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在他们当中目前仍然有1600万孩子没有机会接受学前教育。

    在会议讨论过程中,Michael Hermann强调了培养农村学龄前儿童能力的重要性,要根据地区实际来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嘉宾们结合自身情况各自介绍了希望得到解决的农村学前教育的具体问题,并能在集合影响力社区当中贡献的力量,提出了六个月与五年内希望达成的目标。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要解决中国农村学前教育这样复杂的、系统性的问题,单单靠任何一个独立的组织都是不可能实现的,只有通过学前教育领域内各个部门形成集合影响力,促进相互之间的协作,才能使3500万农村儿童得到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推动规模化的农村教育需求变革。

    在农村地区,儿童面临着由贫困带来的各种问题,约有1600万中国农村的孩子没有接受三年学前教育的机会,由于政府支持的幼儿班多数开设在镇级,行政村和自然村几乎没有幼儿班。互满爱通过提供学前教育,为中国农村儿童创造一个打破贫穷恶性循环的机会,为这些孩子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互满爱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目标是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年人。项目的可持续性在于培养社区的综合能力的提升,包括培养农村当地社区幼儿教师,以及培养社区农户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帮助有适龄儿童的务农或务工妇女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家庭经济建设活动,来达到少数民族贫困社区脱贫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