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小鸡蛋 大营养

小鸡蛋 大营养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09 00:00:00浏览:1100次

本案例故事由西蒙县班箐幼儿班教师杨金凤老师提供

    班箐幼儿班位于云南省偏远贫穷的山区,经济欠发达。村里大部分青壮年常年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多为老人和儿童。而孩子们普遍存在营养不良,免疫力差的问题。当听说有爱心人士将为我们每个孩子每天一个鸡蛋时,大家都很开心!

   
    一天,我问孩子们:“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吃鸡蛋吗?”孩子们七嘴八舌,有回答喜欢的,也有回答不喜欢的。我听了并不奇怪,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喜好的口味。我笑了笑说:老师给大家讲一个好听的故事,好吗?”小朋友们都高兴地说:“好!”“嘘......老师讲故事的时候小朋友不可以讲话喔,要安安静静地听!很久很久以前,在学校里,有一群和你们一样大的小朋友,老师每天都给他们一人一个鸡蛋,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可是,有一个小朋友却不喜欢吃鸡蛋,不管老师怎么说,其他小朋友们怎么劝,他就是不吃。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慢慢地,其他小朋友都长高长壮了,只有这个不喜欢吃鸡蛋的小朋友还是又瘦又小。当他看到其他小朋友都长高了,而自己却还是那么瘦弱,非常伤心。老师就对他说,只要每天吃鸡蛋,就能长得像其他小朋友一样高!小朋友们也说,吃鸡蛋才会聪明,和我们一起吃鸡蛋吧!从那以后,这个小朋友每天都会吃一个鸡蛋,渐渐地,他长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聪明。故事讲完了!小朋友们,你们要不要每天都吃一个鸡蛋呢?”这次,小朋友们都异口同声地说:“要!”我一直认为,相比直截了当地向孩子们灌输书本知识,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对孩子们循循善诱,从而引导他们认识“某些东西对自己是好的”,会更加有效。

     一想到学校里有“神奇”的鸡蛋在等待,孩子们每天上学都满怀期望。我也在心里默默感谢为孩子们付出努力及奉献爱心的人们,特别是关注孩子们健康并给予援助的新西兰使馆,感谢你们的支持!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营养项目,由新西兰使馆基金支持。项目旨在通过对当地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们提供鸡蛋、为其家长提供蛋鸡鸡苗、并为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幼儿营养专题培训,从而改善幼儿班儿童的营养状况。


 
班箐幼儿班教师杨金凤和孩子们在一起

加餐时间到——我们爱吃鸡蛋!

本项目由新西兰使馆基金支持。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