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走访西盟互满爱“小太阳”幼儿班

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走访西盟互满爱“小太阳”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9-22 00:00:00浏览:1106次

  “小太阳”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是一个长期扎根于社区的非赢利教育项目,由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和黄奕聪基金会支持。项目实施目的是为少数民族贫困儿童创造更为公平的教育平台,根除贫困的代际传递,防止贫困孩童长成贫困成人。项目的主要活动是在贫困地区开展儿童的学前教育,培养儿童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关注儿童健康和营养方面的问题等。


  2017年5月9日-10日,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李宝云先生,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李之一先生,对互满爱西蒙县“小太阳”幼儿班进行了计划内走访。


  5月9日上午,资方代表分别现场旁听了班母1幼儿班幼儿英语课,班母2幼儿班手指游戏课,以及里拉幼儿班的绘本阅读课,课程结束后代表们与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下午,代表们和校长及村委会领导召开了讨论会议,听取评价和反馈。5月10日上午,代表分别到访了英布龙幼儿和班弄幼儿班, 接着走访了的新西兰大使馆营养项目三户幼儿班受益家长农户。这几位家长收到项目发放的蛋鸡鸡苗自行养殖,为孩子提供新鲜鸡蛋食用改善儿童营养健康状况。

图片12345123.jpg

代表们认真旁听老师上课

图片12345123455444.jpg

幼儿班户外娱乐设备

图片123454456123.jpg

教室一角

图片123454564.jpg

和孩子们交流


  代表们走访后,对幼儿班硬件设施改造给予了高度肯定,幼儿班教室清新的室内装修,整洁的室内环境及必要的户外玩具配备给他们留下了印象深刻。代表们评价在如此艰苦的山区地理条件下,孩子们能有如此良好的环境学习和生活,是全体项目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幼儿班教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代表们还评价英布龙幼儿班的教师陈娜我老师的教学水平非常优秀,并欣喜地看到经过互满爱系统培训的后的非幼教专科毕业的幼儿班老师,很大程度上也具备了专业幼儿教师的教学水平。


  代表们对幼儿班项目合并新西兰大使馆营养项目的工作模式也很赞同,这样的多方合作更有益于儿童的身心全面发展。


  未来,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还准备继续和互满爱继续扩大合作,例如在澜沧地区开设新的幼儿班。


11111111111.jpg

本项目由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