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在爱里成长

在爱里成长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3-28 00:00:00浏览:1348次

作者:西盟县莫窝二幼儿班 娜黄老师


   娜新小朋友给我的第一印象,乖巧可爱,但是接下来的接触中发现她不爱笑,不喜欢跟小朋友玩耍。经过家访了解到娜新在一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妈妈也改嫁了,今年三月初,她又失去了爷爷,只留下她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接踵而至的亲人离去让这个家庭在经济和精神上承受着很多痛苦。据奶奶说,孩子妈妈改嫁后虽然经常回来看孩子,有时会给一些生活费,但是对于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说,弥补不了什么,她需要的是妈妈的陪伴和温暖的怀抱。

naxin.jpg

   也许是因为亲人相继离去给她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娜新在初到幼儿班的时候胆怯,内向,觉得孤独,闷闷不乐。让孩子快乐起来的心声一直在我心里萦绕着。每一个孩子的家庭环境、生活条件等都有所不同。因此,在关爱过程中不能采取“一锅端”的方式,一味给予相同的物质支持和精神安慰都只能治标不治本。对于每一个儿童,幼儿班老师了解了情况后,在游戏,户外活动的时间里,有意识的主动邀请娜新小朋友参与其中;课堂上鼓励孩子发言,大胆分享自己的感受,耐心倾听孩子的诉求,做到多看一眼,多问一声,多帮一把。

naxin2.jpg

   除了与孩子建立密切的联系,定期举行家长培训,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也能有效的做到对孩子的关爱。幼儿班合理利用教学资源《家长培训手册》展开培训。培训的授课内容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包括教育理念、语言、社会、幼儿健康、科学、艺术、营养、卫生、健康和安全方面的知识。因为大部分家长外出务工,参与会议的主要是老人,因此,授课内容与孩子身心活动有关,准确简洁,便于参会家长记住。每个幼儿班每学期至少3次家长培训。


   一段时间过后,娜新小朋友发生了许多变化,性格变得开朗了,和小朋友们相处得也很融洽,懂得分享,关爱别人,看到孩子在爱里改变、成长,是我最好的收获和慰籍,也是幼儿班存在的意义。


项目简介:

   云南西盟小太阳幼儿班项目由黄奕聪基金会资助,并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负责技术支持和实施。同时,项目还申请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的“起点工作”项目对幼儿班中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资助。


   该项目计划资助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农村社区3-6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项目也关注当地儿童的健康和营养状况——为入学儿童提供每日营养午餐;并通过幼儿班课程,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项目更旨在可持续性发展性——由互满爱在项目开展头三年给予全力扶持,同时培养社区能力;从第四年起逐步将幼儿班交给当地社区自行运作。

锟斤拷锟饺聪达拷锟狡伙拷锟斤拷锟絣ogo.jpg锟斤拷锟饺伙拷圆logo.jpg

本项目有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