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来自未来希望幼儿班第一批大学生的问候与祝福

来自未来希望幼儿班第一批大学生的问候与祝福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9-12 16:46:06浏览:2162次

大家好,我叫袁梦竹,你也可以叫我竹子。

我是云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大三的在读学生,也是未来希望幼儿班第一批大学生。


1.png


2008年,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进到了镇康县桃子寨,建起了村里的第一个幼儿班。那年我刚好6岁,也被爸爸妈妈送到这个新的幼儿班。

我很幸运,因为在这之前村里的哥哥姐姐们都是到了年纪后直接上小学一年级,而我却能够跟着李国军老师班里的一名在园幼儿。

我记得,校舍虽然简单,但那却是我们20多个孩子所有快乐的源泉。而且在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帮助下,翻新了一间校舍的屋顶,还给我们配置了一些玩教具和绘本。


拼图1.1.png


时隔15年,今年暑假再次进入桃子寨幼儿班,校舍依旧,李国军老师仍在。

经历过我才明白,学前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意义和重要性,我也才深刻地体会到李老师的坚持不懈,换来的是我们村里无数年轻人的梦想与未来。

也正是李老师,是他一直鼓励我要大胆走出桃子寨,不拘泥于这一方小小的天地。


3.png


李老师是我们村人,幼儿班建起时被村民们一致推荐为幼儿班的老师。他虽然不是专业的教师,但每天都认真备课,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把每一节课堂变得有趣多样。

为了动员村里的家长把适龄幼儿送到办理,李老师跑完东家跑西家,告诉村民们“读书”的重要性。经过李老师的劝说,大家对于孩子学前教育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风雨无阻十五年载,李老师从未缺席。在他的细心栽培下,有正在上大学的,有在读的高中生和初中生。

我知道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自2008年至今,一直扎根在偏远的乡村,支持那里的孩子们获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感谢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感谢李国军老师和所有教师们,用初心守护我们的未来与希望。


2.png

分享到: